close

我一直覺得萬華老家中的水都有一股金屬與氯的味道,不管是用飲水機或者水壺煮出來的,板橋的住家兩年多前用開飲機煮出來的水也是有類似的味道,後來參考486大大的心得後,就買了philips wp3893,先放掉10多公升的水後,喝一口,果然沒有味道,還覺得很甘甜!當時覺得486大大推薦的果真是好物!
之後偶而帶小孩回萬華時,都會裝一罐水回去用來泡奶粉,最近因為很常帶兩個小孩回萬華,覺得是該在萬華的老家裝台淨水器了,本來想再裝同樣一臺的,但是上網看了一下,這台居然停產了!!
只好再上486大大的網誌看看有沒有推薦其他的,486大大果然不負所望,剛好寫了一篇2012 酷熱炎夏 好物推薦 第一項好物就是:東洋歐帝克TOYO TA-9001UV 紫外線能量淨水器,感覺俗擱大碗!我不加思索馬上就訂了一台,星期一傳真刷卡單,星期二下午三點就來裝機,速度相當快!

不過來安裝後我覺得有幾點要改進,第一個是安裝的老鳥師父不大好溝通,口氣讓人聽了不大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還是太多客戶打電話問他問題?!菜鳥學徒則是很有禮貌態度很好,老鳥師父一來就說你這不能裝廚下的,只能裝廚上型,就是裝他們提供的一個裝在水龍頭出水口的一個開關,但是裝了同一時間就只能開自來水,或飲用水,我就問沒有可以同時使用的裝法嗎?他說不行!他心中預設就是只能有固定的那種裝法,我覺得這樣裝法太不方便了,哪有不能同時用自來水跟飲用水的道理!?跟他持續溝通了很久,我還自己去看他們帶來的五金零件,後來就找到跟當初跟板橋用的一樣的零件,我就說我板橋的就是用這個,他才願意想辦法幫我裝,然後要找放置飲水機位置時,要請他幫忙在牆上安裝個置物台他也說沒辦法,他們沒有那種東西,還好我爸以前是水泥匠,家裡還有一些五金零件,我跟我媽想辦法把零件都找出來,告訴他怎麼裝,他才願意幫忙裝,所以照片中放飲水機木板跟下面的五金零件都是我們自己生出來的,然後他也沒有裝得很確實,感覺就是想趕快裝完閃人,不知道後面是不是還有很多場要趕?

第二點是,網頁上面寫第12道濾心的使用期限大約是6~8個月,5000公升,第3道濾心12個月約8000公升,但是安裝人員說機器的預設值與公司說法都是第123道濾心的使用期限都是3個月1500公升,這差距真的太大了!後來上團購網頁發問,廠商的回答:新竹以北較屬軟水.以南較屬硬水.更換濾心時間.需依當地水質來調整更換濾心的時間。
我再提問:各個濾心大約多久要更換一次?怎麼判斷濾心是否要更換?
後來就有位小姐打電話跟我連絡,說機器上的設定只是讓使用者參考,台北市的水應該可以用到12個月,但沒辦法從外觀判斷,只能靠味覺判斷,如果喝起來味道不一樣就要更換了

第三點是昨天放掉大約20公升的水後,再喝還是有氯或者金屬的味道,那位小姐說再多使用一週看看,而且每次使用的時候,先放掉一些,之後的再飲用。
這點我覺得她說的也有道理,因為我使用WP3893時,每次用時也會先放掉200ml,可能toyo這台濾心儲水量比較大,要放掉比較多水吧?

這就是安裝完後的樣子


打開水龍頭螢幕就會自動亮起來,這一點比wp3893方便,因為wp3893剛開啟時都要等一陣子,等三個燈都亮了後才能出水


前方LED面板會顯示每根濾心使用的公升數與天數還有流量


每根濾心上面會標號碼,避免放錯


5號是紫外線燈管


變壓器是用魔鬼氈黏在正面的殼上,因為他預留的電源線太短,打開外殼時一定會把變壓器撕下來,裝殼回去前要貼回去


最後就再使用一陣子,看看那股奇怪的味道是不是就會消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洋 淨水器 toyo 淨水器
    全站熱搜

    electr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