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樂樂出生之後,從初生兒最常見的皮膚問題到開始餵副食品,一路過關斬將、從沒有出現過敏狀況,就這麼到了兩歲兩個多月的某一天,盛暑……

 

樂樂一早起床,流了鼻水、一點點;我心想,一定是昨夜裡開冷氣,他又不蓋被子,受了點涼。

隔天,一早起床,繼續流,多了一點;……就這樣,每天微量多了一點,到了要多次擤鼻涕的地步,但鼻水都是清澈無色、喉嚨沒紅腫、也沒有其他症狀,我開始幫他穿上薄長褲加有袖衣服睡覺;又過了幾天,症狀維持,但噴嚏、咳嗽也加入了,樂樂近來也多了搓鼻子的小動作,他說癢癢!但上述這些症狀大多只在起床後一、兩個小時內就會消失,加上我一直是個相信身體有自行療癒機制的媽媽,只要可以不讓孩子吃藥就盡量不給吃藥,所以我觀察、爬網了三個禮拜,懷疑這症狀是過敏。然後,我回想起去年夏天,我自己的皮膚開始出現紅疹,多是出現在短褲、短袖遮蓋不到的地方,看了皮膚科,醫生說我是濕疹,可能是過敏引起。當時尚在餵母乳,無法服用藥物,只能擦藥膏,但只擦了幾天就自然地忘得一乾二淨、完完全全忘記擦藥這件事!一年多來就任由那些紅疹時好時壞、隨時換個位置又冒出頭。巧的是,我已經咳了兩個多月,醫生說「可能是過敏」,開了咳嗽藥水,我每喝過兩、三小時之後,繼續咳!

 

事態至此,雖然不確定我們的過敏原是什麼,但我決定來物色一台除吸蟎吸塵器,至少,先排除一項最可能的過敏原。經過幾天爬文,發現每台單價都動輒兩三萬呀!心中拉鋸了好些天……但是只要幾千元的除蟎機器我也已經「收藏」了一台(真的是收藏品,只用過一次,發現它連頭髮都吸不起來之後,就以新品之姿,被我包裝完好、收藏在儲藏櫃裡了),於是我把心一橫、訂了”Electrolux瑞典伊萊克斯頂級集塵盒電動除蟎吸塵器旗艦版ZUF4206ACT”!

 

生性節儉的老公雖在我先斬後奏時沒有二話,但我想他心裡一定有哪麼點心疼,只是這心疼比不上他對兒子過敏不適的心疼吧!9月3日到貨,老公一看到外箱”Made in EU”眼睛就發亮了!

image  

好了,至此,ZUF4206ACT已經成了老公的最新玩具,以下,就是老公操作、我拍攝錄影、樂樂插花旁白搗亂的開箱記錄。

 

《開箱》

 image  

《組合準備啟用》

 image  

先從枕頭開始吸。沒空看影片的人,可以直接看這張直接從這段影片最後定格下來的照片:只是一顆枕頭,而且這顆枕頭已經是我們三顆枕頭中使用期間最短的一顆了(至目前只用了六個月),結果,塵蟎屍體。這。麼。驚。人!

image  

《枕頭吸塵影片1:20

http://youtu.be/uZLwtPLuCwI

 

接著開始吸床墊,總共六個面,全都吸過一輪!

image  

《床墊吸塵蟎影片1:27

http://youtu.be/FIW2qPY7Wf0

 

呼!清完3顆枕頭、1個大抱枕、1個雙人床墊之後,運轉中的集塵盒就像棉花糖機:一大坨的灰色物在裡面轉呀轉的……

《除塵蟎吸塵運轉中集塵盒影片0:21

http://youtu.be/IcWTRacDGG4

 

這,就是吸塵結束後的集塵盒,成果很驚人!

《3枕頭+1大抱枕+雙人床墊塵蟎大集合照》

image.jpg  

 

使用後隔天一早,樂樂的噴嚏次數少了!咳嗽、鼻水完全沒有!!媽媽我高興得要轉圈圈灑花瓣囉!老公上班中,聽到我回報兒子的狀況,連聲說,值得了!值得了!而我呢,咳嗽趨緩,三天後完全沒咳。但一週後,樂樂鼻水又跑出來,那我直覺應該是塵濃度再度達到警戒線,我等不及老公下班回來,自己把整間房間地板、枕頭、抱枕、床墊單面,吸了一次,再擦地板。然後觀察,果然鼻涕又沒了!但這次我單人操作,又要一邊安撫照應這兩歲多小娃,就沒再拍成果照。但是,我決定以後每5~7天,就來徹底吸塵一次,固定清潔,不再等樂樂的鼻水示警了!

 '

文章轉貼痞克邦飯糰,若文章不可轉貼,請告知,本人將立即移除。(冒犯之處請見諒~)
 
 
若您有興趣,可點入下圖商品了解詳情
 
  
         塵螨新殺手                      塵螨殺手             消基會評鑑最優機種 
    00(1)M17100405_big2(1)
 
                        
 
       第四代完美管家           網路評價CP值最高清淨機                                                          
 ZB3012    45     2135366609
arrow
arrow

    electr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