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塵蟎是一種8隻腳的微小的蛛形綱節肢動物,肉眼是看不到的,最喜歡生長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中,以人類或動物(貓、狗)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台灣的環境利於塵蟎生長,亦是台灣兒童重要的過敏原之一。台北市衛生局於2008年發布的統計數據中,對國小一年級學童過敏原檢測,塵蟎佔90.79%。人類最主要是對塵蟎的屍體及排泄物過敏,易過敏的人接觸到塵蟎可能會發生氣喘、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過敏性結膜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維基百科)

 (本圖取自網路)

(本圖取自網路)

    說到過敏,我可是經驗豐富,舉凡空氣、溫度、灰塵、塵蟎、皮屑毛絮、有的沒的,都可以讓我狂打噴嚏、眼睛發炎、皮膚起疹或蕁麻疹。偏偏我又"牙給"養了四隻貓,所以家裡永遠有兩台空氣清淨機在運轉,以及一台iRobot780在工作,但就算如此,家中還是有許多貓毛在空氣中飛舞,要不然就是積在機器人清不到的角落,一用掃把想要打掃,揚起的灰塵和毛絮馬上又讓我痛不欲生,想割掉我的鼻子,連我家貓都跟著酷酷嫂,打掃根本就是項懲罰。因此興起了我再買一台吸塵器的念頭。

    以前,曾經買了一台小鋼炮吸塵器,重量體積雖小,可是聲音非常大,而且每次開機沒多久就熱到不行,背在身上時那個熱風根本燙得我沒辦法繼續使用;後來得知Dyson這個品牌以及看他的廣告、口號後,一直想要購買,只是卡在價格和「聲音」。我本身耳朵敏感怕吵,當初小鋼砲就轟炸過我的耳朵,不想重蹈覆徹,再來我家四隻貓每次在開吸塵器時,都十分驚嚇,搞得就算吸完了還神經質一整天!後來因緣既會看到486先生的粉絲團在介紹伊萊克斯ZUF4206除螨吸塵器,完全符合我想要的功能和特性:

1.體積小、重量輕。

2.聲音小。

3.吸力強。

4.吸塵蟎。

5.不用買集塵袋。

6.有團購活動-價格低、贈品多!

為了自己和家中阿貓們,決定忍痛給他訂購下去!!!

9/2晚上訂購,網頁上雖然寫著9/8後出貨,可是竟然9/4就到貨,嚇了我一跳!速度好快啊!!!

包裝膠條上也印有伊萊克斯的字樣,有沒有那麼專業?紙箱則是再用一層塑膠袋裝好。貓仔驗貨中!



準備開箱囉!!!上面的一箱是附贈的配件組,好大手筆的贈品~按照慣例得照個大合照。配件分別是(左->右):保証書、靜電撢、L彎管、兩用小刷頭、轉接頭以及彈性細縫長軟管

 再來是主箱的部分,看到MADE IN EU就覺得爽! 裡面有:軟管夾,三合一吸頭,兩用地板吸頭、電動滾刷吸頭、搖控手把加金屬伸縮管、主機



手把上有操控面版,可直接開關、啟動拍打以及變速,十分方便!

金屬的伸縮管很有質感,不過有點重量就是了,要舉起吸高處要費點力,就當練臂力好了!



兩個吸頭,分別是地板吸頭和電動吸頭



(雙貓眼神死:買了就給我好好打掃!)

把主機拿出來時,嚇了一跳!比我預期的還輕許多,就連我手無縛雞之力的人都可以很輕鬆拿起來~然後看到這台的時候,我腦中浮現的是「鋼鐵人」+「變形金鋼」,好像大聲呼喚「Jarvis」下一秒就會展開變成機器人幫我打掃的fu...低調的銀灰很有質感,很得我心!

 先來拆解說明一下主機:

正面有一個超大集塵盒,一壓OPEN就可以單手取下



拿起集塵盒之後可以看到氣旋--有效將灰塵和乾淨空氣分離。有效吸入細小至0.3微米、肉眼看不到的粉塵、塵蹣等過敏源,底下有一個隔音海棉,降低噪音!



屁屁這兒有超強大的13級HEPA濾網(可水洗)--經SLG認證,是目前市場上唯一通過0.00%的粉塵釋放哦!


背面長這樣,電線也是從這裡拉出來


上方面板部分,有顯示強度的小螢幕,兩側分別是電源開關和收線鈕




  首先由家中的地板開始工作,地板吸頭調整一下拿的角度,仍然可以在伸入桌底時讓吸面平貼地板,不會有吸不到的問題,在家中走動時,拖拉主體走得非常順暢,靠著大輪子移動得十分"固溜",電線也會自動放線,讓吸地時沒有阻礙,一下就完成工作。

再來就將焦點放到我家的風扇,誠如我之前說的,我家無時無刻貓毛滿天飛,風扇只需二週,就會成這個樣子

所以神器怎麼能不好好利用呢,這時候配合的是3in1刷頭,一開始我是用尖嘴,以為小口徑配合強吸力能把風扇中的毛直接吸出來,沒想到...「代誌嘸是憨人想ㄟ安奈」,所以換成鬃毛那一頭,完美省力的清潔完風扇!



不過,尖頭吸空氣清淨機倒是很好用,能把入風口堆積的貓毛都清除!而展開的功能,因為家中沒沙發、窗簾是新的,就暫時沒用了。

這個靜電撢從一開始就很吸引我,貓毛肆虐的場所,當然也不會放過桌子電視櫃這些地方,但是因為上面都堆放很多東西,要清理總是不易,有了這個武器讓我省了很多力氣,一下就把桌面打掃乾淨,再把撢子放回容器吸淨就可。

這個長條型的吸嘴,很適合櫃子或收納盒多的家庭,可以伸到櫃子和牆間的細縫,也能伸到堆滿收納箱的床底吸塵,省去搬動的力氣。

在進入主戰場之前,先來看看集塵盒,為了確認床上到底藏了多少東西,所以先把目前為止的成果清理掉。果然除了貓毛還是貓毛啊!

清理集塵盒很容易,只要按壓這個橘色開關,底部就會打開,不沾手



接下來就是主戰場:被子和床。因為過敏嚴重,棉被、羽絨、羊毛被都會讓我鼻水共共流,只有蠶絲被能讓我好好睡覺,給其它過敏人參考一下~廢話不多說,開吸!

因為吸力還蠻強的(我只開3而已就快拖不動了),建議用東西固定住或請人幫忙拉才比較好吸,尤其是新式的電動吸頭要確實的觸碰到表面才會有拍打的效用~



我自枕頭、被子、床單、薄墊、防水墊、彈簧床從上到下、從頭到尾都吸了一遍!得到以下成果~~(恕我不倒出來拍照,因為倒出來我大概又要啟動過敏模式)    傳說中的香灰大多緊緊黏在集塵盒上,其它的附著在毛絮上....清理出這些髒東西,心中有莫名的爽感!



我覺得使用上最神奇之處是在於,以往我只要稍大動作晃動被子、或是換床單時,一定會開始大過敏,可是今天不論是掃除當下或是事後整理床舖,卻一點過敏反應都沒有,我覺得是真的吸得很乾淨以及那個13級醫療級的HEPA過濾網的功效,不會讓灰塵再跑出來!此外,機身在工作完二個小時之後,也沒有過熱的問題。我很在意的聲音問題,就讓影片來說話吧~~

以往我家貓只要一開吸塵器,根本就是竄逃,而現在還能算自在又好奇的在旁邊觀察這個怪東西,就知道聲音的確不大,老實說,我覺得開到5段的聲音都還沒我家iRobot780工作時的聲音尖銳和吵雜....

整體來說,我覺得伊萊克斯ZUF4206除螨吸塵器很符合我的需求,而且成效也讓我很滿意,非常推薦!!連我家貓在吸完之後猛在地上和床上打滾,就知道有多乾淨又舒服(又沾得到處是毛,老木我不是白吸了?????)。

收工囉!!

(站得那麼美,你是麻豆嗎???)

 

文章轉貼日誌分享,若文章不可轉貼,請告知,本人將立即移除。(冒犯之處請見諒~)
 
 
若您有興趣,可點入下圖商品了解詳情
 
  
         塵螨新殺手                      塵螨殺手             消基會評鑑最優機種 
    00(1)M17100405_big2(1)
 
                        
 
       第四代完美管家           網路評價CP值最高清淨機                                                          
 ZB3012    45     2135366609
arrow
arrow

    electr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