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環風扇,雙頭怪龍,一機在室,強力對流,SPA不出,誰與爭『風』」

時序來到夏天,氣候是愈來愈炎熱。去年,不分晝夜開了一整個夏天冷氣,電費當然可觀,但最令我這個當爸爸煩惱的是,因為房間隔局的原因,冷氣風口直吹小孩子遊戲的地方,造成小孩子不斷地感冒,雖然想盡辦法調整風口,還是無法獲得改善。
 
所以我跟太太決定冷氣只有在小孩上床睡覺後才打開。小朋友在家裡平常穿吊嘎跑來跑去,雖然流滿頭汗,但適應的很好,反而是我太太向我反應已經熱到受不了想買電風扇,這一天正好看見486在fb推薦雙生公司的「大力神 循環SPA扇」。因為去年買了同樣雙生公司的雙頭怪風扇給在南部媽媽用,我和媽媽對雙頭怪風扇紮實的風力也感到滿意,所以看到同公司的「大力神 循環SPA扇」沒半點猶豫地馬上下訂。
 
我是晚上10點多下單的,所是後天才到了。收到貨發現箱子比我想像大很多,外箱上標示100%台灣製造。
 
 
「不開放試用」貼紙告示。可以取出產品鑑賞,看了滿意再使用,這樣的做法其實對消費者是個保障,至少不會買到其他人「試用」過的產品。
 
 
正面照來一張,底座很寬、很穩,而且馬達有五年保固。
 
 
側面照,往上吹是分成4段,一段約22.5度,角度最大是90度,往下吹只有一段約22.5度。
 
 
背面提把,方便拉提移動。

 
 
底座有四個角是用螺絲鎖上橡樛墊,可以減震並增加穩定性。
 
 
控制面板是電子式,有關關、風量、定時、旋轉等4個按鍵,按下去會「嗶」聲提醒。按鍵面積滿大的,間隔也夠寬,用「腳」操做也沒問題。我個人喜歡電子試開關,因為切換風速時不會像機械式會有「咔」的聲音。風量的話,開到強風時我的感覺根本就是工業電扇吧,我們家小套房約9坪大小,平時都是開中風,而晚上睡覺有開冷氣,「spa大力扇」就開弱風吹牆壁,整個房間就都能感到微微的風,很舒服。
 
 
一開始我以為定時功能只能設定1、2、4小時三種模式,試了才知道可以設定1至7小時,例如想設定3小時的話,就按3下定時按鍵,面板的1、2時同時亮,就是3小時的意思囉。另外旋轉按鍵就是控制導風板的旋轉。
 
 
雙邊對稱的超廣角導風板是「大力神 循環SPA扇」的特色,可以讓風像sap瀑布般地全方位的吹拂。另導風板間距約2.5公分,中間最寬部分約5公分,用擰掉的抹布或濕紙巾就可以輕鬆擦拭清潔。
 
 
超廣角導風板的下一層還是堅固的白色格柵網,這樣子手指就不會不小心碰到旋轉中的扇葉而受傷,後面的格柵也是一樣,大人的手指是不能穿越而碰到扇葉的。其實從前面的側面照可以發現「大力神循環SPA扇」側面厚度比起市面上一般電扇還要大,應該為了安全而設置這層格柵網,連帶電扇基座也跟著加大。從這點可以看得出來這個產品在安全性有相當的考量,雙生公司把成本花在這種一般人不會注意的地方,真的要給予大大肯定。但如果家裡有小朋友,因為手指仍然很細,還是不要讓他們冒險靠近,任何電器用品都一樣的。
 
 
要清潔格柵網或裡面的扇葉,只要有十字起字子可以搞定。另外雙生公司也有說明拆解過程,如下面you tube 連結
 
 
去年買的雙頭怪電風扇,很多到家裡的客人看第一眼都被它外型驚嚇到,滿有趣的。今年買的這台「大力神 循環SPA扇」如同去年買的雙頭怪風扇一樣,一開始收到「大力神 循環SPA扇」,真的有被他的「大隻」嚇到,還沒開箱前還會懷疑廠商是不是裝了2台在裡面。使用後,發現這真是一台很特別的電扇,超廣角導風板、超強風力,還有超怪異外型。我老婆也稱讚說,以前真的很難想像夏天不開冷氣,但有了這台「大力神 循環SPA扇」後,已經可以做到了,更重要是這台「大力神 循環SPA扇」在兒子每天開開關關揉躝下竟然還是可以正常使用,可見品質之優異。

關於「大力神 循環SPA扇」官方的影片說明在這裡:
 

 
 
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家裡安裝不是變頻式冷氣機種,冷氣運轉到了設定溫度以下後,壓縮機就會停止運轉,冷氣就只剩下單純的送風,這個時候就開始覺得有點悶,直到室內溫度又超過了設定溫度,壓縮機才又開始運轉,此時才 會有冷氣,這就是開冷氣會忽冷忽熱的原因。以前為了避免冷氣太容易降到設定溫度、壓縮停止運轉而有忽冷忽熱的情況,我們家冷氣都設定溫度是在25度,甚至22、23度,然後全家再蓋厚被子睡覺,其實這樣子做很耗電,而且小孩子如果踢被子滿容易著涼的。現在我家冷氣就設定在27度,然後把「大力神 循環SPA扇」向上斜吹牆壁或天花板,忽冷忽熱的感覺減少很多,而且肚子蓋薄被,臉上及四肢可以感到微微涼風吹過,很舒服,重要的是小孩也不會因為冷氣太冷而容易著涼,早上打噴涕。這真是一台超值的電扇。
arrow
arrow

    electr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