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家裡的小傢伙真的很會流汗,是該買涼墊的時候了

考慮了奇哥、網拍品牌、愛吾兒、拉孚兒...

原本很想買奇哥,因為很多人都推薦這個牌子,而且水藍色看起來好舒服唷

但是在PTT媽寶版看到版友的推薦,覺得很心動

厚度、透氣、水洗、價位都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終於下定決心入手蓓舒眠3D立體彈簧透氣水洗涼墊

順便也一併買了透氣枕頭,只是枕頭一次二入,不然我只想先買一個試試水溫

所以就娘家婆家各放一個枕頭吧

  a1.jpg    

 

 

 

在IN攝影團購的,到貨的速度很快唷

床墊有附拉鍊提袋方便收納

一買回家,小傢伙就先跑來驗貨了

床墊的重量很輕,連一歲半不到的幼兒都拿得動,而且很耐摔?(這好像不是產品重點)

a2.jpg  

 

總之,我要等小傢伙玩膩了才能開始拍攝實品,還時不時的跑來插花

a3.jpg  

 (媽媽~這是我的遊戲墊嗎?)

 

 

來看看床墊的正反面材質

 a4.jpg 

表面是孔洞設計,摸起來感覺不是非常細緻,據說這是高彈性透氣網布

畢竟要給幼兒使用的,所以我還是會再多加一層床包,這樣也能常換洗

顏色黃棕色,應該很耐髒,雖然決定要加床包也看不見了,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出別種顏色

反面,我不會形容這種材質,看介紹說這是透氣網布

然後嬰兒床沒有固定帶耶,雖然我用不到,但是和產品介紹不一樣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是嬰兒版的關係

 然後整體材質感覺很牢靠,想來不會發生睡一睡上下層分離移位的窘境

 

既然要寫分享文,所以我就計算了5X5cm有幾個透氣孔--->84個

只是我手邊也沒有其他產品可以比較阿,所以好像沒有太大的意義

 a6.jpg 

 

 

水洗標籤,產地是中國

 a7.jpg  

 

 

再來是我最在意的厚度,如果厚度不足、支撐力不夠,被壓扁的床墊就無法達到我想要的透氣了吧

捏捏這份量,真的夠厚,和我的汽座涼墊相較之下,真的大勝

因為包布邊的關係,感覺有1.8公分的厚度

實際測量應該是1.4~1.5公分之間

a5.jpg  

重量測試,我用14公斤的啞鈴壓在邊緣上,凹陷程度大約在1/2~1/3之間

我家小朋友才剛破10公斤,想來透氣的空間綽綽有餘吧

 

再來是枕頭的部分

不知道為什麼標籤是艾芭莎,產地一樣是中國

a9.jpg  

網站上標了兩種寬,圖片16cm,文字說明25cm,實品則是25cm沒錯

材質感覺和床墊有點不一樣,表布是透氣網布編織花紋,摸起來蠻舒服的

a8.jpg  

但我還是自己多加了枕頭套,這樣才能常換洗

因為沒有附枕頭套,所以我用一尺、寬幅三尺八的棉布來自製

長邊先反摺車縫5公分,然後正面對正面長邊對折,再把兩布邊車縫,兩縫線間距27公分

翻到正面就可以當枕頭套了,寬27公分放進枕頭略有一點空間,多餘的部分就直接反摺而已

代工車縫一枚花了20元,因為之前做手工藝屯了很多布,剛好可以減輕一點庫存布,所以我又多做了幾個來替換

a10.jpg  

 

然後,鋪上床之前當然要先水洗囉

因為介紹說不可洗衣機洗,不可脫水,所以我也只在浴室用水沖洗後晾乾

晚上洗放陽台隔天就會乾了

只是我一直覺得枕頭有石化製品的汽油味,洗淨後在陽台透風兩天了

用力聞還是可以感覺到異味,但床墊卻沒有味道

然而產品說明標附SGS檢驗,希望是我神經過敏太疑心

 

最近天氣依舊很熱,所以幾乎都是開冷氣睡覺,所以睡覺流汗的狀況不清楚有沒有改善

但是喝奶的時候就很明顯的不會滿頭大汗了,所以效果應該是不錯,但還是需要時間來觀察

 

再來說到夏天抗暑,就會提到洞洞衣和洞洞毯了

洞洞毯的品牌眾多,OTK是歸在平價品牌吧,比起M牌P牌約要一半的價錢即可

所以就買來試用看看了

 a11.jpg  

a12.jpg  

 大洞3mm,小朋友的手指頭不會穿過去唷

布邊反摺車逢,所以有些厚度

手感方面,因為我先水洗了兩次曬太陽通風,感覺有些僵硬,用一陣子後就變比較柔軟囉

但是~一直起毛球倒是蠻困擾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electrol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